【皇权富贵】831143

现背。假的纪实文学。

范哥第一人称。

题目不是乱码。是一首歌。

BGM:831143 - nero

都是我编的,别上升蒸煮。

出去玩回来醉醺醺速打出来的东西,别骂我就行了。

本来说再也不写现背的,又啪啪打脸…

 @Dayaa 献给这位铁血妈咪。

————————————————————


831143


我不喜欢黄明昊的这种标准笑容,像星星的万花筒,迷人又绚丽,吸引人一步一步地走向他,可我知道那个笑容只不过是三棱镜和反射的共同作用,是虚假的,是万花筒里五彩玻璃碎片构筑的幻想乡。

 

他笑的那么无害那么天真,眉眼弯弯,脸颊上的肉肉都被挤到苹果肌上,甜到让我牙疼。黄明昊离我那么近,近到我伸出手就能按住他的眉心,可是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知道,就算我把手指戳进他的眉骨里,甚至恶狠狠地戳出个洞来将两人身体之间的距离缩小成负数。我们俩的心也不会靠近一毫米。

 

今天的天很冷,冷到我整个牙齿都在打颤,我把自己缩进羽绒服里,无精打采地走向练习室,我真的好困,这个比赛令我的身心都疲惫不堪,我一推门就看见黄明昊以小公主一样的姿势坐在木质地板上休息,他总是学不会盘腿而坐,我曾经教过他,他勉勉强强试了一次却大声说这样不舒服,又以小鸭子一样可爱的姿势坐下了。

 

若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我一定会说他是可爱的,可是他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个形容词,他更喜欢别人说他是个酷盖,是个帅哥,是个摇滚男孩。我曾经诚恳地和他说,Jutsin,我觉得你的粉丝肯定更喜欢你又甜又可爱的样子。他那时候是有一点点生气的,头也没抬地回应我,说:“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的那份甜腻。可他就是那么倔,一边担心没有人爱他,一边把自己武装成有人不喜欢的酷小孩的模样。我冷着眼看着他在那儿咋咋呼呼地蹦跶,抱着周锐的腿大声叫喊:“我酷不酷!”心底里却涌上一丝无可奈何的甜蜜。

 

黄明昊一直是我练习生生涯中的一个小蜜罐,他冒着又香又甜的小泡泡,我的暴躁,我的锋利,我阴晴不定的恼怒,推到他面前立马都被化为绕指柔,顷刻就烟消云散。

 

或许我是有一些讨厌他的,他太乖顺太温柔,不类似我,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不止一次地去想,他把他的服帖和柔顺分给我一丝一毫也好,我也不至于变成别人口中“性格捉摸不透的太子爷。”

 

所以当我又一次因为压力过大和过度疲劳暴躁地摔了衣服瘫倒在地上,他要跑来安慰我的时候,我一反常态地拍掉他想要拉我起身的手,不耐烦地赶走他:“你真的好烦人啊。”

 

我出口后就意识到了这句话的狠毒,我坐起身来,靠着墙壁,企图在他的脸上看到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愤怒或者是难过,但是我没能如愿以偿,他只是给我了一个软绵绵的笑容,那个我最讨厌的,和万花筒一样的标准微笑。

 

又是这样,他永远不会伤心,永远不会生气,永远没有小孩子脾气,他的确是个16岁的小孩儿,像所有的小男孩一样喜欢滑板,喜欢rap,喜欢偷吃藏在床底下的魔芋爽,他有所有孩子的天真善良和可爱,有青春期的一丝丝叛逆,却永远少了一份我性格里最躁动的恶劣因子。

 

我愤恨地盯着他的笑脸,没有要道歉的意思,当然他也不会去等待我的道歉,他抱着他的羽绒服和水瓶快速地走了,我的那句“你把衣服套上再走,不然要感冒。”已经无法再说出口。

 

他去了别的练习室,而我太累了,打算回房间睡上几个小时,我们都偷偷藏了手机,我的手机被我藏在了枕头套里。我睡的迷迷糊糊,脑子直接枕在枕头上,半夜想掏出手机来看时间,却意外地发现黄明昊两个小时前给我发了一条微信。

 

微信内容是莫名其妙的一串数字:831143。

 

我打了个“?”过去,黄明昊很快就回复了我。一个干巴巴的笑起来的表情和一句话,“对不起啊,手机放兜里不小心按到的。”

 

“知道了。”我只回了一句不咸不淡的话过去,把手机扔进被窝里,希望能争分夺秒的再睡一会儿。

 

黄明昊那个晚上没有回寝室,第二天他仍旧笑着和我打了招呼,眼圈下是通宵练习带来的黑印。我心里的那份不安反而因为他的平和越发膨胀起来,他越是对我恶意的伤害无所谓,我越是觉得别扭。我想让他因为我产生一些不一样的情绪,我不想要他给予所有人的那份温和与调皮,我想做他身边最特殊的人。

 

我想看他的歇斯底里,想看他的怪诞,想看他的疯狂和炽热。可是他永远都是那副老样子,是通透的月亮,你明明能感受到他映在树梢的郁悒的光,明明能看到他的正反面,却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廊坊的空气质量着实不好,我又一次精疲力竭地躺在地上,把视线投向窗外,天黑乎乎的,我看不见星星看不见月亮,就像我看不见黄明昊。我讨厌把自己的缺点暴露给别人,他也一样,可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他走到我身边,忘却我那句伤人的狠话,给我一句温存的安慰。他最近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我,我想让他指着我的鼻子和眼睛痛骂我狼心狗肺、不识好歹。可是面对伤害他总是在逃,像是从天空逃到地上的雪花,在万有引力的胁迫下降落地飞快,然后不留痕迹地融化,混进撒了盐的马路上,变成一滩黑灰的水渍。

 

天光乍破之际,我从地上爬起来,觉得肚子有些饿,我叹了口气,黄明昊可能没有在躲我,但我觉得我未曾拥有他哪怕一秒钟,没有他的晨日又要来了。

 

公布第三次排名的时候,黄明昊梳着那头毛茸茸的小金毛,向我伸出了手掌,笑着调侃我是“万年老三”,我回握住他的手,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滋味,我拥抱着他,拥抱着那个随时会掉在地上破碎的万花筒,不知为何有想哭的冲动。

 

我一步步走上那个高高的座位,我看向他,他在台下仰望着我,脸上依旧是那个笑容。我想从高台上跳下去,掐着他的脖子把他顶到墙上,低声质问他为何不会觉得遗憾,不会觉得嫉妒,不会觉得酸楚。那个第三名的位置,明明你也有资格获得,明明你和我一样可以站在那个地方,为什么你永远是不争不抢的好脾性,我想让他和我针锋相对,我甚至期待他暗中给我下绊子,但是我知道他永远不会,他不会伤害我一分一毫,就像我不会在选歌的时候挤掉他想要的那个位置。他难得露出一点争夺的血性,我怎么会不满足他,我为此而高兴,我希望他进化成一头凶兽,就这么撕裂挡在前面的一切阻碍狂奔而去。

 

可是他的血性只展现了那么一瞬间,我站在他身边,感受着他的那份温润和善良,以及他骨子里的那份凉薄和冷淡。

 

他的冷淡是一条璀璨的银河,将我和他分割开来,我站在我的星球上遥望着,为此焦灼而挣扎,但却不得不赞成他的这份与人刻意保持的距离感。

 

我撞见他哭的那天廊坊下了一场很大的雪,这场雪让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我跟在姐姐的屁股后面去捡地上的雪,把它们搓成小小的雪球,那时候我可谓无忧无虑,事实证明不谙世事未必不是好事,起码那时候我不会被流言蜚语和恶意中伤所困扰。我因为回忆睡的极其不安分,宿舍里那么安静,我敏锐地捕捉到一点点的抽泣声和开门的声音,我坐起来,借着朦朦胧胧的路灯的光看见黄明昊出了门。我立刻清醒了,套上拖鞋就跟着他往外走。

 

他的身影很单薄,像是烛光的影子一样摇曳在安静的走廊,他走了一会,坐在了楼梯的台阶上,身子倚着墙壁,我站在走廊里,望着他的背影,他的肩膀一抽一抽,难以压抑的啜泣从他的嗓子眼里挤出来。我的目光顺着他乱糟糟的发旋流下去,顺着他的衣服后领,落到了他垂在大腿上的小手。他的手心向上摆着,仿佛要接住什么沉重的东西。

 

我想,他的手大抵是想接住那些不为人知的眼泪吧。

 

河北的冬天好冷啊,我穿着厚重的棉服,他套着厚厚的外套,可我们的身体都在止不住地发抖。我静静地看着他,像是在看一副色调悲伤的油画。

 

天又快亮了,我还是没能拥有他,我徘徊在日夜之间,期待有人能替我去爱他。可是谁又会永远爱他呢?如果我会发光,那我就能驱散他所有的阴翳和黑暗,可惜我不会。我深知自己双子座的分裂和内里无由来的傲慢,我该怎么拿这种脾性去爱他。他一米八三的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我看着他,不知为何那行他胡乱打出来的数字突然蹦进我的脑子里。

 

831143。

 

出道的那天,他紧紧地攥着我的手站在导师的身后,我看着金色的小亮片从棚顶掉下来,偷偷瞄他,他笑的很灿烂,不是那种我讨厌的标准微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快乐的笑容。

 

黄明昊一定很开心吧,我对他的过往其实不甚了解,他也不喜欢和我提及,但我想在韩国的日子一定是他最难捱的时光,他曾和我说他觉得那时候的他很酷,所有的人都不喜欢他,所有的人都在辱骂他,他像个与世界为敌的大英雄,期待一个反转的时刻。

 

“真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我笑着拿网上的段子调侃他,他戳了一下我的后腰,声音是一贯的软乎乎,却带着一丝坚定。

 

“我不会回头的。”

 

我开始琢磨那串意义不明的数字,我觉得我自己可能有毛病,对着一串乱打的数字瞎想,但是执拗算是我的一种优点。黄明昊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不由自主地去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去过分解读他的每一句话,他还是那么温柔和圆滑,不和哥哥争喜欢的衣服鞋子,任何时刻都不抢镜头不抢话。

 

我为他心焦,我为他的佛性而恼怒。我讨厌他的柔和,嫉妒他的好脾气,他真可恨,他占据了我的脑海和视线,是我心脏里最大的累赘。

 

但是后来我又那么正经的爱他。我成为了他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打盹的枕头,我的肩被他压得酥酥麻麻,可是因为我喜欢他,我不会说什么。

 

这说明可恨和可爱本就分不清晰。

 

公司的EP2推出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的低落。他明明有那个实力和人气多分到一些歌词,可是却无缘无故地成为见面会上表演阶段的背景板。他一向是我的小蜜罐,我的小太阳,我的暖宝宝,那一天却消沉的很。我拿着那个好笑的手指形状的玩具,隔着队友去戳他胳膊上昨夜被蚊子咬出来的小包。我想逗他开心的,但是我不太会安慰人,只能用这种欠嗖嗖的方式提醒他:我在你身边。

 

他转过头看了看我,咬了咬嘴唇,脸上是委屈的神色,他很少向我撒娇,那一刻我看向他,聚光灯下的他眼睛里闪着水光,我好怕他下一秒就在台上哭出来,但是我又知道他不会哭。就算我和队里的其他五个人哭成一团,他也只会咬着牙,跑到一边拿纸巾,给我们这群哥哥擦眼泪。

 

我不喜欢他现在这个样子,不喜欢的程度超越了他的那个万花筒一样的假笑。我更怀恋那个过往青涩的他,他坐在公司的舞蹈房里,轻轻地唤我的名字,汗水掉在地板上,打出美丽的水痕。那时候可真好,我们一心只想着出道,只想着圆梦,完全没有考虑到出道后的种种痛苦。

 

曾经或许幼稚而青涩,可是任性的他和我,倒让我记忆深刻。

 

见面会之后我拽着他往后台走,我把他压在狭小的衣帽间,手指用了极大的力气,我说:“别再不争不抢了,黄明昊,你这样我很难受。”

 

他愣愣地看着我,上了妆后的他真漂亮,是带着攻击性的美好。他把我的手掰下去,声音是我从未见过的,带着利刃的语气。他说:“范丞丞,我不是你,我怎么去争?我真的有些讨厌你。”

 

真巧,我也讨厌他,我讨厌他的那份圆润,而他厌恶我的那份胜券在手的自信。我想他是怨恨过我的,我一路顺遂,相较于他付出的血泪,我可谓是轻而易举地收获了成果。但是我喜欢他怨恨我,这足以证明我对他来说是不同的,我有些病态地想得到他的关注。

 

在我周围有热乎乎的气氛,太多人因为我的背景讨好我,亲近我,黄明昊是个例外。他在我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总是远离我,像不愿意被卷入黑洞的小行星。我仰仗的姐姐出了事的时候,很多人开始疏远我,怕自己也惹得一身腥臊。这个时候他反而跑过来,像小猫咪一样舔舐我的伤口,真心实意地握着我的手,轻声地给我支持和鼓励。

 

他好奇怪,我也好奇怪,我们两个都是怪人。

 

他掰开了我的手,头一次狠狠地盯着我的眼睛,我仍旧把他抵在墙壁上,手揽住他的腰,他的凶狠立马破了功,惊讶地看向了我。

 

“831143。”

 

我凑近他的耳朵,背出那让人毫无头绪的数字,他听罢笑了一下,眼睛又弯成漂亮的月牙。

 

“8个字母。

 

3个单词。

 

1个意思。

 

I

 

Love

 

You.

 

对吗?”

 

低沉又不确定的声音从我的喉咙里发出来,他抬起了头,舔了舔那双我极爱的果冻唇,仰着脖子轻巧地把唇印在我的唇尖上。

 

他笑得好开心,轻轻地说:“不对,你只说对了一半。”

 

“后半句应该是,I hate you.”

 

我爱他没什么仪式感,可是这一刻我好像回到了那个在廊坊的冬天,窗外的月亮像极了他,吞吐着柔软的光,却像麦芒一样搔着我的心脏。下一秒钟我又的的确确站在这个衣帽间里,眼前是黄明昊,是狡黠的小猫,是调皮的坏孩子,我使劲地掐了一下他的屁股,忍不住笑了起来。

 

从一开始,我和他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灵魂,质地不同色泽不同,唯一相同的只有那份对彼此模模糊糊的爱意。

 

从廊坊的大厂走廊到上海的见面会后台,我在这个圈子里浮浮沉沉,位置变了,却不过是从一个月亮走到了另一个月亮。

 

我心里的两个月亮都是他,均是我爱的月亮。这两个月亮在两段时空的光都是我的瑰宝,像我脖颈上的两颗小小的痣,只有我自己知晓。

 

我和他有一个“831143”的暗号,他明白我的无所谓,我亦如此。

 





8(8个字母)

3(3个单词)

1(1个意思)

1(I)

4(Love/Hate)

3(You)

评论 ( 122 )
热度 ( 4445 )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