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答案

速打4k6+伪纪实文学。

6月9日南京见面会有感。

饭沉沉唱答案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儿惊讶。

然后黄美好你个败家小娃子你就这样把墨镜丢了!!


——————————————————————

答案



“我觉得你和蛇不太搭。”黄明昊很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他不太满意与范丞丞共同进行封面拍摄的动物伙伴。尽管他承认,范丞丞那张厌世脸和蛇放在一起还是挺有冲击力的。

 

范丞丞笑了一下,他问:“你是不是怕蛇?”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怕蛇,毕竟他没和蛇脸贴脸过。他胆子也挺大的,但比起面对蛇面无表情的范丞丞,他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恐惧感。黄明昊没回答,瘪了瘪嘴,弯下腰去系自己松散的鞋带儿。

 

他系了一次,觉得自己打的蝴蝶结不好看,一边长一边短,又把蝴蝶结拆开,准备重新打一次。范丞丞看他那个吹毛求疵的样子,蹲下去帮他系鞋带。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的发旋儿,忍不住乐了一声。

 

范丞丞的手倒是很灵巧,他的手骨节分明,带着硬朗的线条感,虎口处的纹身在白肤色上显得更明显。黄明昊忍不住看了看自己的手,有点儿肉肉的,带着少年尚有的肥嘟嘟的可爱感。他忍不住去想,范丞丞马上就要过18岁生日了。马上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网吧了,而自己却还得等上两年才能冲进自己心心念念的网吧打游戏。

 

是想赶紧长大,还是不想长大?黄明昊想得糊里糊涂。他喜欢做各种新奇的尝试,并且执行力很强。说想留长头发,过了几天就接了长头发。说想玩滑板,立刻就学会了在滑板上耍帅。他未成年的身份对于他其实有很多限制,他垂涎哥哥们代言的酒精饮料已久,但是每次都被按着头推开。

 

“黄明昊!你别想喝,你还未成年!”

 

他有点儿赌气,哪个没满18的青少年不偷偷嘬一口小酒喝?你看那些青春校园剧,不都高中的时候就喝酒撸串谈人生了么?

 

“好了,我觉得系得挺好看。”范丞丞的声音把黄明昊从思考里拉出来。黄明昊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白鞋,漂亮的蝴蝶结正躺在鞋面上,他又看了看已经起身的范丞丞,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丞丞,你说是长大好,还是不长大好啊?”

 

范丞丞被问得一愣,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长大好吧?可以去网吧了。”

 

黄明昊把自己的眉毛拧在了一起,“可是我有好多妈妈粉,长大了她们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

 

范丞丞站着去掐黄明昊的脸,他把黄明昊的脸蛋儿揪起来又啪地松开了手,然后摸了摸黄明昊的头顶。

 

“不会的,她们会一直喜欢你,看着我们一起长大。”

 

“谁要和你这个福西西一起长大呀!”

 

范丞丞没有说“看着你长大”,反而说了“我们一起长大”。黄明大笑着说他自作多情,心里却觉得有点儿暖和和的。

 

成年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呀,黄明昊曾经偷偷摸摸地用手机去搜,他粗略地扫了一遍,总结出来三点。烟,酒,爱。

 

他其实悄悄地吸过一口烟,不过太呛,转手就给按灭了。他一边旋转着冒着火星的烟头,一边觉得奇怪,这东西有什么好抽的?他也喝过一小口啤酒,不算好喝,又苦又涩,喝到肚子里,会像碳酸饮料一样让人忍不住打嗝。他觉着挺没意思的,又去回想着自己丢掉的烟盒和那瓶度数也说不上高的啤酒,想也想不出这两样东西有什么深刻意义,决定去了解一下第三个,爱。

 

太隐晦了。黄明昊觉得这个字有点儿高深莫测的意味。他听的歌大部分都围绕着爱,各种各样的爱,比起随口就来的土味情话,爱让他捉摸不透。他有想通过青春校园剧去探究他这个年龄段的爱情,但是他其实很久没有回到过校园里,其实并没有太深刻的代入感。

 

“我有点儿想上学了,丞丞。”他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与自己年龄相近的伙伴,范丞丞以为他是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校园剧触景生情,他知道黄明昊初中那会儿就漂洋过海地去韩国“务工”,同龄人早就升入高中了,不免有些紧张起来,怕他瞎想。

 

“Justin,你别乱想啊。你肯定是要继续学业的,现在太忙了。”

 

黄明昊的眼角一下子耷拉下来,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动物。范丞丞看得心惊肉跳,连忙用手去按住黄明昊的太阳穴往上挑,强行把黄明昊下坠的眉眼拉直。

 

黄明昊的脸被他的手扒得都变了形,他一巴掌把范丞丞的胳膊打开,心里暗自埋怨范丞丞不知轻重。

 

“你瞎说什么呢?我是想知道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范丞丞一听,本来吊着的心放下了,可他仔细一想,不对,他的那颗心嘭地又跳回了嗓子眼。什么?黄明昊想谈恋爱,他想和谁谈恋爱?

 

范丞丞心里七上八下,跟过山车似的,他尽量维持自己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含糊地搪塞过去:“不知道啊,我又没谈过。”

 

黄明昊当然是不信的,范丞丞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他哼一声扭过头去,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去偷哥哥们柜子里的酒喝了。

 

机智聪明的小机灵鬼黄明昊,像玩儿rpg游戏一样成功避开了路上巡逻的npc哥哥,成功抵达了放酒精饮料的柜子。他伸出手去扫了两瓶水蜜桃味儿的到怀里,抱着酒准备偷偷溜走。结果一回头,得,范丞丞正抱着个肩膀看着他,一副抓住了小偷的主人样。

 

黄明昊很尴尬地僵在原地,他都没来得及用衣服把那两瓶酒挡住,就被抓了个现行。范丞丞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下,看他怀里抱着的水蜜桃果酒,露出一个别扭的笑。

 

“行啊,Justin,你是来偷奶酪了么?”

 

黄明昊觉得他说“奶酪”,是对自己的老鼠泰菲的头像意有所指,但是并没有要阻拦自己拿酒的意思。黄明昊从自己怀里掏出了一瓶酒,凑近范丞丞,塞进他怀里。

 

“分赃,赶紧走。”黄明昊冲外面努努嘴,拉着范丞丞逃离了现场。

 

黄明昊喝了一口千辛万苦得来的果酒之后,兴致缺缺地把罐子往范丞丞的方向推了推。

 

“不好喝?”范丞丞歪着个头,大爷似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嫌弃地摇摇头,“还行,跟碳酸汽水儿似的。”

 

他觉得这个果酒和芬达没什么区别,就像范丞丞和他也没什么区别。他不觉得自己的16岁和范丞丞的18岁有什么差距。或许他现在在的空间和大人的世界就像两块匹配的拼图,是完全贴合的,只是需要时间去把这两块碎片拼在一起罢了。

 

范丞丞看着那罐印着桃子图案的易拉罐,又看了看正托着下巴眨巴着眼睛的黄明昊。心里有点儿痒,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他觉得此刻的黄明昊像个水蜜桃儿。

 

范丞丞一直觉得黄明昊过于早熟,他是团里最小的,理应天真无邪备受宠爱。结果事实上却是,他反而是最照顾人的那个。他从不仗着自己小要求哥哥们无条件地宠爱他,他站在一旁垂着漂亮的眼睛,不争不抢,去观察所有人的一举一动。范丞丞刚接触到他时,本以为他是泡着蜜罐长大的,才这么甜,结果恰恰相反,他哪有什么蜜罐做庇护所,他没有糖果屋也没有玻璃房。他是个年纪轻轻的战将,身负双翼却全副武装。

 

黄明昊离家太早不说,自小父母也不在身边,他是个活泼的小孩,但是范丞丞不能确信,他的活泼是否只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黄明昊其实很需要独处的时间,他喜欢一个人做一些事情,似乎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是真的他,范丞丞虽然性子皮,但他也不会去在黄明昊的独处时间去打扰他。

 

他们两个像是对望的高山和低谷,就那么静静望着彼此,不言不语,一个在默默地盘旋,一个在埋藏着爱怜,永远,永远,好似没有终点。

 

他们曾肩并肩去三里屯逛街,黄明昊指着路边的多肉大喊大嚷:“丞丞,你看这个像不像你!又胖又傻乎乎!”

 

范丞丞一把捂住他的嘴,生怕他暴露身份,他顺着黄明昊的手指指向去看向那种在精致小花盆里的多肉,“这个品种好像是叫胧月。”

 

黄明昊咂咂嘴,他没想到范丞丞对多肉植物还能有点了解。范丞丞握住他的手往右挪了挪,指向另一盆,“这个像你。”

 

他指了一个小小的仙人球,像个蜷缩成一团的小刺猬。黄明昊是何其聪慧的人,看了范丞丞一眼,没有说话,他对范丞丞的意味心知肚明,但他不想做回答。

 

范丞丞松开了握着他的手,局促地笑了一下,也不再提这个小小的仙人球。你看,他总是这样,看上去可爱又亲人,你碰过去却会扎上一手尖尖的细小的刺,其实不痛,但是不拔出去又会碍事。他和你亲昵,却永远态度坚决地禁止你入侵他的防线。

 

他穿过碎片拼凑起来的梦,脚踝伤痕累累,眉目却柔和如初,他留给你一个少年独有的薄影,回过头笑着和你说再见。

范丞丞从这样的梦里惊醒,他想去拉黄明昊的手,结果梦境里的空间越发扭曲起来,他们被奇形怪状的障碍物隔离,像是隔了一片汪洋。

 

范丞丞喘了口气,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他马上就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成人。他觉得有点虚幻,时间过得太快,快得他对于未来还有些猝手不及。他回想起黄明昊那个问题,“长大好还是不长大好?”

 

他自然渴望成长,他需要机会去证明自己,需要时间去磨砺自己。但他又脑子迷茫,不论是对于自己的偶像生涯的未来,还是对于黄明昊与他的关系。

 

他打开微信,对着聊天框敲敲打打,想了半天又一口气删除了。

 

他无法给出一个答案。他想,18岁的他和16岁的黄明昊其实没有分别,就像那罐偷来的果酒和光明正大摆在包里的芬达。黄明昊小鹿一样的弯弯笑眼模模糊糊地显现在眼前。范丞丞告诉自己,我也许喜欢想象他多于得到他。你困了,该睡了。

 

他睡得不安稳,夜里又醒了好几次,第二天整个人有点恹恹的。黄明昊第一个看出来他不对劲,他把眼罩罩在范丞丞眼睛上,让范丞丞靠着他的肩膀在车上睡觉。

 

范丞丞鼻子有点儿酸酸的,小仙人球是个骨子里多么温柔的人,只不过他的内心世界也就只允许他踏足到这儿为止了。星光于他必定在清晨无疾而终。他还得热烈而落落大方地去掩饰自己的感情。

 

六月九日的南京,从早上开始就在断断续续地下雨,湿漉漉的空气里却夹杂着闷热。范丞丞看了看黄明昊的那套服装,有点担心,他扯在后台了扯黄明昊的袖子,黄明昊回过头去看他。

 

“Justin,这个毛衣你让姐姐给你换掉吧,这天穿太热了。”

 

黄明昊摇摇头,他今天在头发上架了个墨镜,范丞丞看他摇头都生怕那眼镜掉下来。

 

“没事的,临时换太麻烦姐姐了。”

 

范丞丞叹了口气,他知道的,黄明昊性子如此,从不愿去麻烦别人,遇到委屈也咬碎了咽到肚子里。他笑眼盈盈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可内里却留下被剐蹭的疤痕。不知是天性使然,还是黄明昊会极力地忍耐,他从不在镜头前哭泣。

 

这一点他真的很像个大人,范丞丞砸了咂嘴,他喜欢黄明昊在台上闪耀的样子,他站在台上,举手投足都带着闪光点,让人移不开视线。他也喜欢黄明昊台下的样子,恣意而随性,带着少年的调皮捣蛋。他有一次撞见黄明昊偷偷地哭,黄明昊安安静静地抱着腿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周围没有摄像机,没有人影,只有明晃晃的镜子。他的肩膀一抽一抽,范丞丞听着夜里轻轻的呜咽声,没有上前,反而悄悄地关上了门。他背抵在门上,不知怎地也跟着轻轻抽泣起来。

 

那个夜晚是范丞丞在大厂日子里最难捱的一晚,他终于切实地意识到,黄明昊是个把自己用蜂蜜裹起来的山楂球,甜里带着流着泪的酸味。

 

九个人上台之后,主持人简单地寒暄了一下,让组合里的人依次自我介绍。到了范丞丞的时候,他拿起话筒,唱了首歌。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无处躲避,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黄明昊抬起眼有些讶异地看着他,这首歌他和小鬼、范丞丞一起听过。范丞丞唱歌其实很好听,但是他和自己一样,并不自信。

 

见面会结束了,下台的时候黄明昊特地等了一下范丞丞,范丞丞笑着过来,开玩笑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他听见范丞丞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地响起。

 

“你问我长大好,还是不长大好。”

“也许多年,也许瞬间,你自有答案。”

 

黄明昊那一刻好像懂了什么是爱,烟酒不过是爱的附属品罢了。他红着脸去拉范丞丞的手,把范丞丞拽下了台。

 

他还是那个小小的仙人球,被哥哥们禁止喝酒的仙人球,害怕被粉丝丢下的仙人球,渴望被爱的仙人球,禁止别人去触碰他柔软心脏的仙人球。

 

只不过此时此刻,他变成了一颗懂得了爱是什么的,害羞的仙人球。

 

后来的故事没有人能够为他们撰写。也许他们还是如高山和低谷,一个在天空里,一个在断崖下,靠着遥遥相望去等待一个乐园。也许他们变成了一朵柔软的云彩和一道缤纷的彩虹,在雾气里相依偎。

 

长大是好还是不好?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也不知道。爱太晦涩,也太沉重,不比烟酒轻盈。但是此时此刻,果酒和芬达正陪伴着彼此。

 

他想,这就已经足够。



——————————————————

考试周了!大家有缘再见!!!!!

然后我不得不佩服ikun小姐姐们,在我前面喊得声嘶力竭,我看了都心疼地想递水过去。


评论 ( 62 )
热度 ( 395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