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淤青

速打4k一发完  私设七年后 第一人称

仍旧是并不真实的纪实文学

本来想写虐虐的,结果越写到后面越甜……

————————————————

淤青

 

我维持着专业的笑容站在媒体面前,等待着回答他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距离我成为艺人已经过去了七年整的时光了。我依稀记得,最初接受单独访问的时候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着菜被人偷了这样的傻话。而如今,各类刁钻的问题我也不是很害怕了,我小心翼翼地回答着,顺便在合适的时机说一些逗人的俏皮话。

 

媒体总是喜欢抓着你的任何一次不得体的表现,再将它们添油加醋地放大。我吃过很多亏,挨过很多骂。在一次次伤痕累累的时刻我不得不爬起来,然后告诉自己下次该怎么样去做。

 

我以为我面对任何提问都会处变不惊,直到我听到了那个让我失眠了的问题。

 

她问,范丞丞,请问你和昔日的队友Justin还有联系吗?对于他最近势头正火的综艺节目,你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血液开始倒着流动,我的嗓子里像是卡了一块鱼刺。我听过很多类似“最近和队友有没有联系”的问题,但是指名道姓指出黄明昊的问题我倒是头一次听见。

 

我感觉我隐藏在话筒后面的大拇指指甲深深嵌入了皮肤里。我听见我自己说“有联系的。他是个很优秀的艺人。希望他可以越来越好。”

 

我从台上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出了一手的汗。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现在的年份的确确已经不是七年前的数字了。而七年后我居然和曾经的我一样,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紧张至此地步。

 

我看了看我和黄明昊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个月,他祝我生日快乐。我假模假样地回了一句谢谢。其实我想回复的是,我挺想你的。但是我没敢告诉他,我怕我自己会难过。

 

我是第一个从组合里单飞的,那一天我站在练习室的门口,站在和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相同的位置,透过窗户向室内看去。黄明昊盯着我,眼神晦暗不定。

 

结果他居然笑着和我说“再见,范丞丞。”

 

我离开之后其实和队友们的关系仍旧很好,闲暇时我和他们聚餐,和他们打游戏,和他们一起出去度假。但是我和黄明昊从来没有同时出现在一起。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突然降到了冰点。我的队友们很为我俩的关系担忧,但他们知道担忧也没有什么用处。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问题,而且我们俩都有心结,解铃还须系铃人,可惜我解不开自己的,谈何解开他的。他估计也是这样吧。

 

用周锐理工男的说法来看,这叫死锁,永远都解不开。

 

我知道他最近接了一档明星恋爱的真人秀,他长得帅,年龄偏小,嘴又甜。正是当下最受喜欢的小狼狗类型。他在镜头前谈着甜蜜的姐弟恋,说着一句句我曾经写进歌里唱给他听的情话。我怀疑他是故意的,他笃定我会自虐一般地滴水不漏每个细节的看完这个节目。事实证明他的笃定一如既往的正确,我没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地看完每一集。然后我注意到有一集导演组突击酒店拍摄,他的脖子上带着用银链穿起来的耳环。

 

我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我们七年前共用的一副耳环,那时候他一只我一只,我们肆无忌惮地在大大小小的镜头前戴着。如今那副耳环早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了原来的模样,我没想到他回去重新定做一只一模一样的,然后戴在他好看的脖颈上。他总是很长情,七年前那只和他一起拍摄的小猫他也一直惦念着,这些年听正廷哥说,他定期去看那只已经从小奶猫长成傲娇大猫的tin宝。

 

可惜他对我,我无法确认是不是长情的。他或许只是想出一口气,只想挑衅地告诉我,范丞丞,没有你我过得仍旧好的不得了。

 

但我并不后悔在那个特殊的时候选择单飞,那时候我姐姐拉着我的手,她有些疲惫地说,丞丞,被毁掉的从来都不是你,受伤害的应该是他。

 

我知道的,我时常对于自己有强大的姐姐感到庆幸,却又因为有姐姐的存在感到痛苦。我永远匍匐在她盛大的光芒下,她为我做了很多,她为我搭建了许多的庇护所,可我却无法把黄明昊一同拉进来躲雨。

 

那时候的我和他,就像两颗星星。全世界的人仿佛是天文学家,他们每个人都拿着天文望远镜,窥探者我们的一举一动。我觉得真的很奇怪,我当然是爱我的粉丝的,他们每次来看我的时候我都会有最初心的感动,但是他们喜欢的可能只是理想中的范丞丞,而不是那个真实的我。他们喜欢看营业,却无法接受营业变为事实。

 

我喜欢谁这件事,已经不属于我自己。这或许是站在聚光灯下必须做出的牺牲,但我一想到黄明昊心里就很难受。我不想放开他的手,终于我做出了妥协,我背着我大大小小的东西和那颗一直在发抖的心离开了我的小朋友。我几乎是逃走的,在兵荒马乱的青春里,我最后成为了一个懦弱的逃兵。

 

我时常想起黄明昊最后对我露出的那个笑容,很好看,可惜带了一点悲伤的味道。

 

我不敢在可能会有镜头的地方抽烟,嗜烟成性对艺人来说不是什么好形象,尽管你只是偶尔抽一根,也会被幸灾乐祸的媒体讽刺成老烟鬼,不符合偶像形象。但我有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我的思念快成了一种没什么存在却在深夜会爆炸在胸口的病。我拉上所有的窗帘,关上所有的灯,才敢哆哆嗦嗦地点燃烟头。

 

黄明昊和那个女明星的恋爱互动实在是过于甜腻,社交媒体上的粉丝一边捂着胸口说着“好甜,小狼狗太美好了”一边强烈要求他们真实的在一起。我看着疯狂增长的话题数,心里有点麻木。曾经我也许诺过和他从天真无虑走到不离不弃。后来我先走了,尽管我是为了他的未来,我不觉得自己多么伟大,相反我觉得自己卑鄙。我在密密麻麻的粉红爱心里看到一条评论,一个女孩说,有人记得几年前范丞丞和黄明昊的爱情么。不过这条评论迅速被淹没掉了。

 

我只能叹气,那时我从身后环绕着他,把吻印在他的耳后,这一幕被人拍到,当晚就掀起了腥风血雨。我红着眼睛看着那些指责,我知道我越界了,可是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无法抑制住爱意。我想,如果我们两个人不都是男人的话,兴许我会很乐意和他传绯闻。我甚至乐在其中,让街头巷尾都把他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放在一起。

 

可惜没有如果。他曾想过和我一同面对,但是我一把把他推到了河岸上,然后乘着自己破破烂烂的小舟顺流逃走了。后来我再也不敢在镜头前太任性,我似乎一夜成长了太多,我越发得心应手地站在各类视线之前。

 

我全副武装,带着墨镜口罩站在江边眺望着对面的巨大广告牌。左面是我右面是他,我把这栋建筑物拍了下来,仿佛把两块广告牌定格在一起就可以让我们俩永远在一起一样。

 

我想我真的病了,这几年来我身边的绯闻女友没有断过,通告没断过,我的人气越来越旺。这一天我再也不会怕被扣上范冰冰弟弟的帽子。我自然是开心的,但是却又觉得遗憾。我为了我的梦想披荆斩棘,结果把我最珍视的那把剑丢了。

 

我久违地见到黄明昊是在一场颁奖晚会上,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有意无意的刻意避开对方,即使出席同一个场合,我们也是远远地望着对方。这次主办方却把我们两个的座位放在了一起。我看见他穿着一身西装向我走来,像极了当年他穿着我的外套向我走来的模样。

 

他大大方方地坐在我旁边,说“好久不见啊,丞丞。”我看见他的那条串了耳环的项链,我想像少年时代那样揽过他的肩亲吻他的锁骨和喉结。但是我不能。

 

他和我都知道,昔日队友坐在一起,全程没有交流必定会引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的猜测。于是我和他保持着微笑,有一言没一语的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太假惺惺了,我感觉自己的胃在疯狂地翻动着,这种感觉让我很不舒服。我宁愿他与我相顾无言装聋作哑。

 

于是我抓住他的西服衣摆,我想我的语气一定带着太多的乞求,我说,Justin,一会我们吃顿饭吧。他看着我笑了,这个笑容我好熟悉。是他很好看,却带着一点悲伤的笑容。我把这个笑容关进了我成年的梦境里。

 

他说,范丞丞,今天新闻说有流星雨,你看不看。

 

我们沉默地吃了一顿饭,然后我像个小偷一样躲躲藏藏地来到他的住宅。夜很深了,窗外的路灯都很安静。我看着雾蒙蒙的天空,心想这流星雨估计是看不见了。没想到他从柜子里翻翻找找,翻出来几根仙女棒。

“用这个凑活一下吧。”他看着我的裤兜挑眉,我叹了口气,还是拿出了打火机。

 

我和他拿着仙女棒蹲在地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很幼稚,但是很幸福。火花呲呲的声音有点刺耳,我说“Justin,这个像不像流星燃烧天空的声音。”

 

他突然就哈哈笑起来,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着笑着他开始掉眼泪,我听见他带着哭腔骂我是个神经病。我想他还是爱我的,就像我还爱着他。我承认我刚才那句话很蠢,但是这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了。这些年来我见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在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辗转各地的时候,我看了很多或者很美艳或者很凄凉的风景。结果我走到他这里,沉默了几秒就走不动了。失了神的岁月一去不返,仙女棒熄灭的那个瞬间,路灯也突然灭了,他凑过来,轻轻吻了我的唇。

 

我好想哭,我那纷繁又浩瀚的心事,在这个夜晚复燃了。

 

那个夜晚过后,我开始恢复了和黄明昊频繁的联络,我好想站在最高处,大声的喊出他的名字,告诉全世界,他对我有多特别。我想我现在还不够强大,还不足以庇护着他。我知道我不能再像少年的我那样火急火燎的宣告爱意,即使少年时代本就应该轰轰烈烈。再多风雨,何所畏惧。

 

后来我戒了烟,和他一起去了一趟日本,那是我们当初最想去的地方。尽管我们早已不再是十六七岁的年龄,却仍似少年游。

到达日本的那天晚上,我的队长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丞丞,要勇敢,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家人。

 

我现在仍不后悔在当年组合最火的时候选择单飞,我那时候根本无法克制少年汹涌的爱,我想如果我没离开,可能会带来更大的伤害。但是现在我真的不想再次放手了。我想把他永远留在身边。细细缓缓轻轻慢慢,日子最好这样悠悠地走起来。我们去了趟神社,尽管我不信神佛,但还是在那块小木牌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

 

苦乐悲喜,愿你我心有灵犀。

 

我想我最后甚至可以不与他在一起,可以让爱失落他乡。但至少让你我情意深切,百转柔肠。

 

我躺在日本独有的榻榻米上,身边是我最爱的小朋友。他的膝盖上不知怎么突然出现了一块淤青,我想起他很久前也是这样,他喜欢跳舞,又好动得很,总是莫名其妙地磕磕碰碰,然后身上就留下大大小小的青紫。他坐在我面前的软椅上,我低下头,虔诚地亲了一下他膝盖上的淤青。他惊讶地看着我,站起来坐到我的腿上,然后把我按在有些硬邦邦的榻榻米上。

 

我竭力去拥有他之后,只剩下过火的淤青。




——————————————————————

结果后来还是不忍心给一个不好的结局。

本来想写虐虐的文风,结果又失败了。我每次想写什么就一定会失败。

我真的好想写一辆玛莎拉蒂。

评论 ( 124 )
热度 ( 4234 )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