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想见你

自己编的高中恋爱九题。

抽空速打的,可能有不合理。

水。土。幼稚。

非常甜非常甜傻白甜傻白甜。

庆祝34结束异国恋。


bgm:緑の小道 - Dew


——————————————————————


1.窗边雀

 

灼热的光线,簇拥的云彩,浩荡的热浪,喋喋不休的蝉鸣。黄明昊偷偷地躲在语文书的后面啃着面包,范丞丞用圆珠笔戳了一下他的后脖颈,使得圆珠笔发出了“咔哒”的声音。

 

“干嘛干嘛!”黄明昊回过头,手里还捏着夹在包装纸里的面包,嘴唇上蹭了一点面包屑,范丞丞伸出手指抹了一把他的嘴角,然后把手指伸向了窗边。

 

一只挺着肚皮的小麻雀正傻乎乎地看着范丞丞手指上的面包屑,迟疑了一下,终究是低下头啄了啄。黄明昊来了兴趣,揪下一小块面包,把面包伸向了窗边,那小麻雀却吓得扑着翅膀飞走了。

 

黄明昊的小眉毛撇成八字,委屈地想要收回自己的小面包,却被范丞丞抓住了手腕。大男孩一口咬走了他指尖夹着的食物,放进嘴里嚼了嚼。

 

“挺好吃的,放学带我去买点。”

 

2.玻璃弹珠

 

范丞丞领着黄明昊,鬼鬼祟祟地进了隔壁小学旁边的文具店,买了几个玻璃弹珠后拉着黄明昊就飞速地跑走了。

 

“你怎么和做贼似的!”黄明昊被他扯着跑了几百米,身后的书包带子都掉到了手肘处,斜斜垮垮地套在身上。

 

“这要是让别人看到我这个高冷男神买这么幼稚的东西,可还了得!”范丞丞咋咋呼呼地把玻璃弹珠塞进黄明昊的手里,“拿着拿着。”

 

“还高冷男神呢……男神经病还差不多。”黄明昊嘟囔了一句,把手心摊开,那几颗玻璃弹珠里都有一些小气泡,像金鱼吐出的小泡泡。其中一颗里面嵌了弯弯的月牙图案,放在弹珠群里颇有一种鹤立鸡群的味道。

 

黄明昊想起了最近流传在小学生中的传言:去买玻璃弹珠,如果闭着眼睛抓了一把,里面有特殊图案的,送给喜欢的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范丞丞!”黄明昊把那颗月亮图案的玻璃弹珠拿出来,凑到范丞丞眼前,“你听哪个小学生说的?”

 

范丞丞一下子红了耳根,他像一只被蒸熟了的小龙虾,别别扭扭地转过身去,小声说:“听我表妹说的……”

 

他们身边跑过几个正在打闹的小孩子,其中有一个正大声地喊着:“快走,我们去抓玻璃珠。”黄明昊咧开嘴笑了,他背着书包,啪叽一下从背后抱住比他高了一点点的范丞丞,圆润的脸颊贴在他的后背。

 

“我好喜欢啊——你和这个玻璃珠都是。”

 

3. 迟来的雨季

 

突如其来的暴雨伴着雷鸣声落下,翠绿的新叶被打趴了腰,惨兮兮地折在草丛里。范丞丞和黄明昊手里还握着没吃完的冰淇淋,并肩躲在路边书店的屋檐下。

 

“天气预报又骗人!”黄明昊无奈地嗦了嗦手里快要融化的冰淇淋,草莓味的粉色液体顺着椭圆形状的甜筒边儿流到他的指缝里。“前几天说要下雨不下,今天说是没有雨,结果还下了……”

 

范丞丞盯着他被冰淇淋搞的黏糊糊的手指,眨了眨眼睛,俯下身子就是一大口,把剩下的半个冰淇淋球全都吞进了肚子里。

 

“你吃我的干什么,你不是还有吗?”黄明昊看着自己空空的甜筒壳子,瘪了瘪嘴,“范丞丞又欺负人。”

 

“你这么慢慢舔,雨停了都吃不完。”范丞丞摇了摇自己手里的蛋托,塞进黄明昊的手里。

 

黄明昊奇怪地看着他,还是接过了那个蛋托,一口咬了上去。

 

“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来着。之前还抢过我的。”范丞丞挠了挠头,雨滴正顺着屋檐掉下来,砸在他的白色衬衫上。黄明昊往里拉了拉他,嘴里咀嚼脆皮的声音在雨声里倒是更加清晰了,“咔嚓咔嚓”的声音显得他像是个啃萝卜的小兔子。

 

“窝不系吸欢七介个。”黄明昊嘴里嚼着脆皮,含糊不清地回答他。

 

“我是喜欢抢你的东西吃。”

 

“那巧了。”范丞丞眼里亮晶晶,像落了挂在屋檐边上的水滴。

 

“我也是。”

 

4.白色棉袜

 

高中生难得的假期,黄明昊来范丞丞家里玩《塞尔达传说》,他握着手柄,操纵着电视屏幕上的游戏主人公林克,把游戏人物手里的斧头朝怪物扔了过去,没想到怪物却把斧头捡了起来,朝着黄明昊又扔了回去。

 

“靠!”黄明昊本懒洋洋地倚在靠垫上,这回激动地直起了腰,胸口一下子推翻了面前的小桌子,桌子上的可乐被一下子打翻,啪地掉在黄明昊的脚丫上。

 

他的棉质白色短袜上浸透了冒着咕嘟嘟气泡的碳酸饮料,正在啃西瓜的范丞丞幸灾乐祸地哈哈笑了。黄明昊哼唧一声,把袜子脱下来,手里拎着脏兮兮的袜子进了浴室。一阵哗啦啦的水声后,黄明昊光着脚丫从浴室里钻出来,哒哒地跑到了范丞丞身边。

 

“丞丞,给我双你的袜子穿。”

 

范丞丞刚刚擦完地板上的可乐,他点了点头,从柜子里掏出一双新的白色短袜,拆了包装后递了一只给黄明昊。黄明昊接过那只袜子,坐到范丞丞的床上,抬起一只脚开始穿。范丞丞却盘坐在了地板上,托起他的另一只脚丫给他套袜子。

 

“别……”黄明昊红了脸,他想把脚收回去,结果没控制住平衡,一下子仰了过去,上半身陷进柔软的床铺里。

 

“你躲啥。”范丞丞扯了一下他的袜子边儿,弹力的袜筒咻一下又打在了黄明昊的脚腕上。

 

“帅哥老公给你穿个袜子,你有什么害羞的。”

 

5.故意让着你

 

体育课上的篮球赛,范丞丞和黄明昊被分到了不同的组里。范丞丞的球打得好,A组的人扯着脖子冲另一队喊:“我们组里有范丞丞,你们输定啦!”

 

黄明昊“哼”了一声,他用发带把额前的碎发都箍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范丞丞喜欢他这个认真的模样,眼神锋利,鼻头却湿漉漉,像是捕食猎物的小猫。

 

B组的队长让黄明昊专门去防守范丞丞,可是黄明昊一对一的时候很难防住范丞丞,范丞丞接连得分,一旁围观的女生都忍不住发出了“哇——”的喝彩声。

 

黄明昊一听女生们的喝彩声,顿时就觉得不开心了,好你个范丞丞,到处拈花惹草招蜂引蝶!他心里翻了醋瓶子,脸上却笑得甜甜。

 

“丞丞好厉害喏,我防不住你的。”

 

中场休息的时候,黄明昊呼哧呼哧地坐到长椅上喝水,他长长的小睫毛上挂了点汗珠,随着眼皮的眨动往下掉。

 

范丞丞掀开衣摆擦了擦汗,他抱着球坐下来,身体紧紧贴着黄明昊,薄薄的嘴唇凑近黄明昊的耳根,低声说:“一会儿乖乖让我亲几口,我就给你放水。”

 

“谁要你放水!”黄明昊轻轻地踩了一下范丞丞的AJ,范丞丞也不生气,笑嘻嘻地揽过他的肩膀,继续小声地问他:“不放水不放水,那亲不亲?”

 

黄明昊手里攥着塑料水瓶,小猫一般扬起了脖子,声音糯糯。

 

“……要亲。”

 

6.手机壁纸

 

“炸死听!快来快来!”

 

“是Justin,不是炸死听!”黄明昊嘴上抱怨,却仍旧是走到了范丞丞的身边,他踢了踢范丞丞的脚后跟,问他:“你要干嘛?”

 

范丞丞突然一把搂过他的腰,把他拉到自己前面,吧唧就一口亲在他肉嘟嘟的嘴唇上,另一只手举起了手机,电光火石一气呵成,完成了一张自拍。

 

“你干什么!”黄明昊懵了一秒,随后瞬间反应过来去抢他的手机,范丞丞伸直了手臂,把手机高高举起来,得意地吹着小调。

 

黄明昊脸涨的通红,他跳起来去够范丞丞的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拍的还挺好看。范丞丞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他的神色有些迷茫又有点惊慌。他们身后是蓝湛湛的万里晴空,暖暖阳光打在他们的头发上,像是镶着金边的桂冠。

 

范丞丞又把手机夺回来,把这张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壁纸,黄明昊扒着他的手臂,开了口:“别弄成壁纸,会被同学看到的。”

 

“看到就看到。”范丞丞举起了手机,摇晃了几下头,“这样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了,看谁还敢往你桌子里塞情书。”

 

“你把照片发给我。”黄明昊也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红红的嘴唇嘟起来。“我也要设成壁纸,我看谁还敢在你打球的时候给你送水递毛巾。”

 

7. 一反常态的撒娇

 

“范丞丞,丞丞——”黄明昊伸出两只小肉手,软乎乎地一头扑进范丞丞的怀里,还用下巴蹭了蹭他的黑色T恤。

 

范丞丞吓了一跳,他去买个零食的功夫,黄明昊怎么就转了性子这么黏人了?他狐疑地摸上黄明昊的后领,把他拎起来。黄明昊前边的领子卡在脖子上,一双小猫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起来,激蹦出水灵灵的光。

 

“丞丞,你喜不喜欢我!”黄明昊就起起跳,手脚并用地挂在了范丞丞身上,范丞丞被他弄得身子前倾,手中袋子里的薯片和汽水掉在地上。

 

“喜欢啊。你惹祸了?”范丞丞看他这个样子,心里顿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黄明昊像一个巨型考拉,死死地抱着他挡着他的视线。

 

一向不爱撒娇的小猫咪突然主动舔了舔范丞丞的嘴角,他把舌头塞进范丞丞的唇缝间,范丞丞一看他主动送上门来,毫不迟疑地托着他的屁股往床上走,嘴里也不忘回应他有些生涩的吻。他刚把黄明昊推到床上,黄明昊就揽着他的脖子笑了起来。

 

“你往左看。”

 

范丞丞扭过头,他几年都没用过的电熨斗下面正压着他最爱的限量版联名T恤。

 

“……烫坏了?”范丞丞把头扭过来,盯着被他推到被子上的黄明昊。

 

“我想给你熨熨那件的,但是我没用过熨斗,就烫了个洞。”

 

“你怎么不用挂烫机……”

 

“我觉得熨斗新鲜嘛。”黄明昊讨好地缩了缩手臂,把范丞丞往下拉,让他和自己鼻尖相贴。

 

“我错了我错了,我赔你。”

 

“行。”范丞丞捏了一下调皮小猫的屁股,声音恨恨的,“肉偿吧。”

 

8.爱屋及乌

 

放学之后,范丞丞拒绝了隔壁男生们打球的邀请,美滋滋的跟在黄明昊的屁股后面一溜烟跑了。

 

他们进了宠物商店,在里面呆了半天,最后黄明昊抱了一只可爱的小奶猫出来,范丞丞则是扛了大包小包的猫粮猫玩具猫抓板。他们两个并肩走着,范丞丞看着那团奶乎乎的小肉球,心里痒痒得很,可惜他对猫毛过敏,只能看着不能抱着。

 

太阳在西边地平线消失了,但还留了点灿灿的夕晖。路边的街灯一盏接一盏地慢慢亮起来,他们两个在路灯下慢慢地走着,长长的影子紧紧靠在一起。

 

“丞丞。”黄明昊突然叫住了他,“今天谢谢你啦,你好像本来不怎么喜欢猫的……”

 

范丞丞笑了一下,他拎着那堆乱七八糟的宠物用品,露出整齐的一排大白牙。

 

“喜欢喜欢,猫很粘人又很傲娇,我可喜欢了。” 

 

9.想见你

 

高二的暑假,黄明昊跟着母亲出国旅游了,范丞丞想他想的紧,一天天瘫在家里,抱着手机和他聊微信。

 

“这朵云好好看啊,好像一个大橙子!”

 

“这棵树上有小松鼠!你快看!”

 

范丞丞左手拿着一个苹果在啃,右手握着手机,活泼的文字,傻乎乎的表情包,以及用手机拍摄的各种照片,他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黄明昊大笑起来的样子,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会弯了眼睛,两只脚要踮起,一双肉手要跟着身体摆来摆去。

 

他的手指飞快地打在屏幕上回了消息,黄明昊发了个视频通话过来,范丞丞接了邀请,在国外的黄明昊穿着厚厚的毛衣,像是一个肉乎乎的笋。

 

“范丞丞!我想你了——”黄明昊大声地冲着屏幕吼了一嗓子,他凑近了屏幕,嘟嘟的唇一口亲在了镜头上。

 

范丞丞在沙发上扭了一下身子,他的那套条纹睡衣还是和黄明昊一起买的,是情侣款。“你快回来吧,没有你我要无聊死了。”

 

“那你想不想我!想不想我!”黄明昊笑嘻嘻地把脸贴过去,“诶——你脸红了!”

 

“想你想你想你!”范丞丞无奈地应和着他,脸上却带了淡淡的笑意。他们都是青色的果子,却因为彼此成熟了,变的软糯甜蜜。

 

当然想你,每次你离开,我都想拨开人海去见你。为你摘一朵不经意盛开的小花,偷偷塞进你的小卷毛里。

 

春天想见你,夏天想见你,秋天想见你,冬天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只要我在你身上种几朵花,就能拥有一片茜色的风云。

 

 

—————————————————————


微博那个号注销了,饭圈太乱糟糟了,大家看文就好。


我不会写甜文,美女们凑活看吧。

评论 ( 94 )
热度 ( 4395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